【端午节特制MV】思美人兮-虞姬  幽兰花异芬芳,含风影自香,问君可有识得她芳踪

BGM:思美人兮-金玟岐

B站完整版:点这里

因为时长原因,截去了开头的一段诉衷情:

大王勿以妾身为念。虞姬原本一平常女子,有幸得遇大王。八年转战,雨雪风霜,朝朝暮暮,相亲相敬,此乃上苍赐予臣妾的恩泽。


楚汉这段历史,我从来都是博爱党,但也难免偏心:男属韩信,女为虞姬。正好两人都为楚人,也算是三闾大夫的老乡了。索性就用《思美人兮》为二人一人做了一支mv,赶在端午节前后发出,也算了了一桩心愿~


虞姬的这个mv太花哨了,调色也有点偏红,没突出小姐姐如兰的气质,是我的错......明天发布的韩信版的mv会汲取经验,其实也没有好很多o(╯□╰)o


汉兵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


十年烽火兮雄且杰,四面楚歌兮人将别。

寒风刺骨兮卷飞雪,姬有何奈兮空悲绝。


其实想做的是虞姬个人向的视频,等到做成才发现“霸王别姬”占据了后半部分最重要的篇章,无论如何,两人的爱情传奇装点了那个烽火连天的乱世,成为了一代又一代英雄美人故事的渊薮。所以,究竟有没有《和垓下歌》,究竟是哪一首《和项王曲》,在某种程度上也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有时候,文学比历史本身,更能直抵人类真实的心灵。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芳洲拾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