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收到《饮鸩》无料礼包,感谢 @小镇西犯 和所有为此忙碌、付出心血的老师和太太们。

在拍照的时候,我的猫咪也被吸引,无意中窜进了镜头,仿佛也被邦信吸引了似的~

无论是书籍、还是纪念品都非常精美,付出的心血和爱意一望而知。能有幸进入这样一个圈子,结识这么多有趣、有爱、有才的人是我在乐乎最快乐的时光之一,谢谢你们。


下面就不揣鄙陋和冒昧,将昨晚阅读的体验与老师分享,算是个简单的repo吧~

1.如鼓: 春景-贾鹏新

以鼓声喻心跳,由汉中到长安,从生到死,由喜转悲......

整篇文字氤氲着瑰丽而浪漫的气息,以至于读到韩信、刘邦先后离世,也并不悲伤,就像五月的晚风,送来沁人心脾的花香,再静静地随夕阳逝去,留下长久的温馨与香气。

快乐与情爱一样,是这世上最不堪一击的东西。它们来的时候短暂而迅疾,像韩信,像时间无数尚未被权力和时光摧残打磨的生命,携着雷霆万钧之势,仿佛人间没有什么能将其阻拦,也没有什么值得停下步伐;它们走得时候拖泥带水,像刘邦,像无数个在死亡面前苟延残喘恋恋不舍的风烛残年,在数不清的漫长日夜中,试图抓住一点虚无缥缈的印记。

刘邦试图回忆那些快乐,就像从一池凝固的死水里,打捞一片薄如蝉翼的月光,月光似是而非,回忆也似是而非。

大限将至的时候,他忽然想再听一听那声音,可胸腔深处一片死寂,好像心脏早在更久远的时候就停止了跳动。于是在一个帝王死去的那刻,一切也就无声无息,平静得只是完成了一件早该完成的事。


2.半醒心上诗(伴奏)-黄诗扶

半醒间,是凛冽刺骨的寒意;

半梦中,是颠倒众生的美丽。

翻开这一章,让我想到了古龙先生的《武林外史》——那个“风雪漫中州”的开篇,在冰雪晶莹的天地间,一袭红衣,光艳四射的朱七七。

现实有多颓败黯淡,梦境就有多迷醉灿烂。

故事分明那么多的快乐,文间却有着化不开的忧伤。

那只飞鸟没有停留在枝头,却为刘邦衔来另一双翅膀。于是神佛闭上双眼,渺远的长空下,凡人得以飞翔。

北斗阑干在上,漫天神佛从苍穹之后俯瞰人间,而人间太好,红尘如何不流连。

一个四季,很多个四季就这么过去。。他们好像走了比遥远更远的路,过了比永恒还长的一生。

淮阴侯这天做了一个离奇的梦,梦里有山长水阔,天高地远......

他不再去想梦里的山和水,从被刘邦带进长安城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此生再也不可能离开这里。


3.三月春十世镜《远嫁》-网易游戏

温暖的名字下,是冰冷的文字;然而走过一片枯槁,却是新绿萌生的尽头与开端。但我更爱那段破败而荒凉的征途~

原来爱有千百种样子,有的温柔赤诚,有的隐约曲折,有的可以轻易辜负,有的看上去更像是恨。

但那毕竟是爱,也许输给了江山,也许掺杂了算计,但爱终究是爱。

临踏入轮回的时候,刘邦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问判官:“人间如今是什么时候了?”

判官看着他,好像从来洞悉一切,“人间啊,人间又是三月春。”

只是红尘雪亮,春光冰凉。


4.喵喵喵砒霜-林保怡

其实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定义纯粹派”的史同爱好者,直到几次被这篇标题可爱的文绊住,鼻酸了至少三次,还好没落泪(保持我的形象,其实也没什么形象o(╯□╰)o)

看到第一次梦境,我也有一种“如鼓”的感觉,真的与我最新的图解好像啊......原来不止一个人这样看待刘邦与韩信的关系/感情。即使不能说完全相同,但......真有一种万千人中找到知己的感觉(我脸皮厚,西犯老师原谅我┓( ´∀` )┏)

.....眼睁睁看着高皇帝一边将以爱为名的砝码绑在韩信身上,一遍推他向万丈深渊坠落下去,他的爱分量越重,韩信就越坠落得万劫不复。

可高皇帝还要占有淮阴侯,他用所谓的爱折磨自己,也折磨韩信,这样无望的困兽之斗,根本不该称之为爱,可世上也再找不出一个其他字眼,能代替爱来形容高皇帝和淮阴侯。

看着这些文字,真的有一种déjà vu(似曾相识)的感觉。就是在我收到书的前三天,做图解敲下的文字中(点这里):

“到最后,爱以恨的名义在韩信的精神世界里攻城略地、风卷云残;恨也以爱的名义,以时光为薪、岁月作刀,焚烧与凌迟着韩信的感情和心灵。它们最终共同完成了对韩信生命的全方位绞杀。”

当然,西犯老师的文字比我精致,也更加流丽刻骨~

这篇文章真的与《砒霜》好配啊,以此结束吧:

万物中你我,一息间错摸

种因结果,然后万劫不复

明明灭灭目光交错,苦海点猛火

是你闪身路过,竟勾引着我

为你牺牲已注定,似身染绝症

偿尽你的砒霜要我命

连累我眼睛,挂念有声

轮回在,生生死死感情才尽兴

可笑爱情为殉情

大半生沦落至此,不过为证明

短促泡沫泡影

朝花晚拾仍然能尽兴

早已注定难安定

遗憾最终证实时间汹涌能磨灭风景

但最舍不得的是这份情


问是否有个,贪花可结果

爱少,怨多

黄梁梦惹的祸

寻寻觅觅电光闪过

空得到痛楚

万法心经念破,甘于去犯错

用你砒霜救我命,我不怕任性

情愿至死心境至冷静,忘掉了眼睛

我就看清

轮回在

生生死死感情才尽兴

可笑爱情为殉情

大半生沦落至此,不过为证明

短促泡沫泡影

朝花晚拾仍然能尽兴

早已注定难安定

遗憾最终证实时间汹涌能磨灭风景

若永不可超生

亦也为情

以及,我发现我的喵似乎与文中的豹猫韩信有着一样绿幽幽的眼睛?只是这只是美短(⊙o⊙)…



其实本身是想每一篇都写repo的,最后发现时间真的有限,而回应不及时又似乎过于无礼,所以先写到这里,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样子~还好所有的文章都是 @小镇西犯 老师的作品,也不用担心偏心了谁,忽略了谁,无礼了谁(笑~)

最后,再次感谢诸位老师,ღ( ´・ᴗ・` )比心


2020-06-30repo邦信
评论-6 热度-36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芳洲拾翠 / Powered by LOFTER